高中國文科
國文
團務資訊 教學資源
工作計畫 常見問題
最新消息 相關連結
活動紀錄 線上論壇
最近教學資源
 
高中寫作單字題目
古典小說卷頭詩、序及相關詩句
李清照詞選
紅樓夢大觀園遊歷指南
101指考國文科輔導團試題分析
新進論壇主題
請國文老師提供有關百年三十課綱的看法
九五課綱之後的課本,內容塞得太多,無法消受怎麼辦?


背景圖
 
活動紀錄
 
pic pic
活動日期 星期 時間 主題 活動地點 主持人
2012/7/2 101指考國文科試題分析報告
pic pic

pic pic
內 容 簡 介
今年指考國文考題平易近人,取材周延,詩詞曲文教兼顧,現代文學既有現代詩,又取用翻譯小說。同時課內取材試題增多,可鑑別考生學習成就。至於較具鑑別度的題型仍屬「閱讀」及「分析」,這是近年持續看重的能力;建議學生學習如何細部爬梳文本,才能通過相仿題型的考驗。
  本次試題偏易,選擇題中,四十篇古文約佔12分,非選擇題第一題再佔18分,30分的四十篇經典選文比例不低,頗能測驗出學生的用功程度。由此或更有利於教學及提昇學生學習動機。
    非選擇題的第一題,除選自四十篇中的A級篇目〈燭之武退秦師〉外,更結合王更生文心雕龍讀本》素材,既屬文章閱讀,也進一步測驗學生深度理解與分析的能力,是今年頗為可喜的非選新題型,顯見「閱讀層次的深化」,仍是未來教學現場師生須共同努力的目標。
 

附件
標題名稱 檔案大小 上傳日期 下載
101指考國文試題定稿 554 KB 101年07月03日 下載
101指考國文科試題分析 116 KB 101年07月03日 下載

相關聯結
聯絡人 中山女高李明慈老師 電話 E-mail
公布時間 101年07月03日
備註 參加對象  
準備物品  
回上一頁 | 轉寄好友
pic pic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