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每月專題任務+專題任務活動banner+公告訊息 (一)每月專題任務+專題任務活動banner+公告訊息

(二)閱讀專欄+小小說書人+獲獎教案 (二)閱讀專欄+小小說書人+獲獎教案

閱讀專欄 閱讀專欄

  • 西門國小:陽光綠茵好心情 明亮通透的閱讀天地
    西門國小:陽光綠茵好心情 明亮通透的閱讀天地
    優質圖書館
    設計以簡約風格為主,原圖書館內部空間切割多處,閱讀空間狹小,透過整修工程還給學生足夠且明亮的空間,減少雜物堆放,建構三面書牆,同時使用亮眼的橘色木工設計帶給學生及家長愉悅的閱讀心情。
  • 舊莊國小:亮亮森林圖書館
    舊莊國小:亮亮森林圖書館
    優質圖書館
    本校擁有一座豐富自然生態的後山,每年4~5月有螢火蟲穿梭林間,等著大家到舊莊國小探訪,因此進行設計規劃時,首先舉辦全校性圖書館命名活動,經過全校師生的票選後,「亮亮森林」獲選為圖書館的名稱,並邀請曾經在本校擔任過教師的書法大師-杜忠誥老師寫下「亮亮森林」,作為圖書館的牌匾,希望亮亮森林圖書館除了象徵螢火蟲繁星點點的光影外,同時也象徵著知識的火花,照亮前行的路徑。
  • 文湖國小:蝶薈閣~享受閱讀時光
    文湖國小:蝶薈閣~享受閱讀時光
    優質圖書館
    頸期盼的圖書館改造工程,從「讀報小達人」廣播電台向全校介紹圖書館類型與設計重點開始,緊接著是設計圖書館徵畫活動,邀請建築師分享圖書館改造經驗,更進一步透過師生問卷調查,了解教師和學生對圖書館內部環境規劃的需求想法,就這樣誕生了屬於文湖國小師生的全新圖書館藍圖,最後再由全校師生投票將圖書館命名為「蝶薈閣」。
  • 東新國小:夢想轉運站
    東新國小:夢想轉運站
    優質圖書館
    本校位於南港區,與三鐵共構的重要交通樞紐南港車站為鄰,因此當初在設計時,即以「夢想轉運站」做為設計理念,融入鄰近的交通及藝文特色情境,讓圖書館化身為孩子們的夢想轉運站,營造充滿動力的閱讀環境與氛圍,透過閱讀來累積自己不斷前行的能量,啟動逐夢的旅程。

(三)滿意度調查+好書評鑑+台北市單一陳情系統 (三)滿意度調查+好書評鑑+台北市單一陳情系統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250
今年瀏覽人次:0116834
總瀏覽:00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