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8865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279期 編輯群

發行人/吳清基局長
總編輯/韓長澤主任林信耀主任
主編/
編輯/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279期
 點閱次數: 498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07/2/2
pic   中崙高中躍升未來學校之標竿 pic
pic pic
pic pic

 台北市立中崙高中因老師的年輕化,勇於接受現代社會中變動快速的資訊,貼近微軟的想法,獲得微軟總部的肯定,正式躍升為「未來學校之標竿學校」;今年中崙高中的學生寒假作業,師生就透過無線網路將作業傳給老師,老師即時批改寒假作業,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微軟總裁比爾蓋茲日前宣布台北市立中崙高中成為全球的「未來學校之標竿學校」,與英國、美國及新加坡的學校齊名;同時,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也見證,並宣告台北市「未來學校第二階段」由台北市立麗山高中及和平高中接棒。 

 師生大膽嘗試 讓科技普遍化 

 中崙高中校長潘正安表示,中崙會被微軟選上「未來學校之標竿學校」並不是資訊設備比其他學校好,只是師生多一點想像。他表示,未來學校是要因應無線網路的時代,強調老師能體察、接受這樣的變化,中崙高中的立基就在老師年輕,對資訊不排斥,全面在動腦或討論,與資訊科技相結合,透過MSN、虛擬教室、線上測驗,師生大膽嘗試讓科技普遍化。 

 未來學校有別於傳統學校的是,在科技資訊的變動環境中,可以運用科技看到古人生活,並進而了解當時社會、人民生活、歷史美感,讓青少年能主動、有興趣上網找資料,老師只是像教練、諮詢的角色。 

 昨日在中崙高中舉行的「未來學校之標竿學校」活動中,國中九年級生蘇郁棻、王怡婷正與老師以數位聯繫進行寒假作業,她們今年的寒假作業之一是了解數位「清明上河圖」的內容,學生透過數位卷軸的清明上河圖仔細觀察找到「扁擔戲台」的景象,進而了解古人智慧與生活,學生透過電腦把作業交給老師,老師也在線上批改作業,換言之,寒假作業可透過很多的模式來完成。 

 電腦、網路 取代紙本教材 

 中崙高中負責未來學校計畫的教師朱安玲表示,以結合故宮數位清明上河圖為例,學生手握平板電腦、網路、word學習單等資訊作法,取代了紙本教材,透過行動學習讓學生充分感受清明上河圖所描繪的北宋汴京庶民文化。 

 台灣微軟指出,未來學校並不是直接蓋好一座新的學校,而是在學校裡透過教學與環境的改變,慢慢的發酵和累積而來的過程。未來學校的學生可以隨手帶著電子書到處跑,隨時隨地上網找資料,學生不一定要坐在電腦前,更不必待在教室裏。 

[石文南/台北報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