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813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298期 編輯群

發行人/吳清基局長
總編輯/韓長澤主任林信耀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298期
 點閱次數: 257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07/6/15 國語日報
pic   美國大學生樂做志工 為職涯暖身 pic
pic pic
pic pic
 愈來愈多的美國大學應屆畢業生,熱中於擔任志工或從事低薪服務工作。今日美國報報導,美國大學畢業生希望在正式進入就業市場前,先去學習一些人際應對的實務經驗,助人會讓人生更有意義,同時可以驗證在校所學。

 包括了僅提供低薪資的美國教育協會及其他和平機構,都很歡迎大學畢業生申請服務。前者將在公立學校任教,名額較多;後者會送自願者到海外工作,去年申請人數多達一萬兩千多人。

 二十五歲的艾蜜莉溫瑟,申請到美國教育協會教書。她負責帶領公立小學的校外教學,教學生如何拯救河川生態。雖然她的週薪不到兩百美元,不過寶貴的教學經驗卻讓她很開心。

 當艾蜜莉站在船上甲板,一面指著河岸邊生態,一面解說時,同行的六年級女生個個認真聽講,踴躍發問,讓艾蜜莉覺得相當有成就感,增加了日後面對社會競爭的自信心。

 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葛瑞格亞特,上個月才自俄勒岡州波特蘭大學畢業,計畫將來擔任高中教師。他選擇先做教會志工,並在紐約一所中學服務。葛瑞格亞特與教會的師生一起作息,每個月象徵性的領取八十美元津貼。他說自己還年輕,不急於跳入社會中。他說:「我的朋友求職時,都感到壓力頗大。就算目前我並不富有,但與教會師生相處的生活經驗十分愉快。」
【王建宇/綜合報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