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8296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310期 編輯群

發行人/吳清基局長
總編輯/韓長澤主任林信耀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310期
 點閱次數: 218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07/9/12
pic   年獲國際證照4千張 職校出頭天 pic
pic pic
pic pic

 技職教育愈來愈重視國際化。明志科技大學表示,為讓學生體驗多元文化,並參與國際級研發,去年起陸續協助學生到美國西肯塔基大學燃燒科學與環境技術研究所專業實習1年,研發重點是將天空排放的二氧化碳轉成地上的碳肥。 

 教育部昨天舉辦95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北區技職校院聯合成果發表會,明志科大發表上述教學成果。 

 明志科大送學生出國實習 

 近年技專校院海外實習機會很多,但多集中在寒暑假,且偏重英文學習及生活體驗。明志科大為提升競爭力,去(95)年開始遴選5位大三學生前往美國西肯塔基大學燃燒科學和環境技術研究所專業實習1年。 

 明志科大教學發展中心主任黃志賢表示,赴美學生主要是參與1項多年期的研究計畫,採集樣本分析,實習期間每月可領1000元美金薪水,有些學生表現好,甚至加薪到每月可領美金1600元。 

 明志科大今年繼續遴選9名學生前往實習,學習重點鎖定在如何將二氧化碳轉化成碳肥,肥沃土壤。 

 此外,台北護理學院與國外大學推出雙學位制度,招募我友邦學生來台修學位及交流,也獲得教育部肯定。 

 台北護理學院表示,該校開辦「國際護理碩士班」,招募5位友邦外籍學生,包括甘比亞、布吉納法索、馬紹爾共和國、貝里斯4國學生來台修學位,透過國際化交流,將台灣的護理專業推展到國際舞臺。 

 聖約翰科大打造英語環境 

 聖約翰科技大學則透過E化教室、學習平台等建置,全面提升學生英語學習環境,在學校設置315處英語每日一句告示牌,並通過辦課後英檢輔導班及多元線上學習系統,打造創意英語學習環境。 

 教育部表示,95學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共有71所技專校院提出申請,40所學校通過初審,30所學校通過複審,總補助金額14億2千萬元。昨天舉辦的北區技職院校教學卓越成果發表會共計11校參加。 

 據統計,實施1年來,學生獲得國技專業證照的人數由94年的412張提昇至1215張,獲得外語證照人數由94年的699張,大幅提高為2749張,交換學生由94年42人次增為80人次。

[韓國棟、實習記者黃嫻/台北報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