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8920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322期 編輯群

發行人/吳清基局長
總編輯/韓長澤主任林信耀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322期
 點閱次數: 337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07/11/29 東森新聞報
pic   桃縣/獎勵優秀學子 朱立倫接見證照達人 pic
pic pic
pic pic

 為鼓勵在品德操守及國際競賽有優異表現的桃園學子們,桃園縣長朱立倫廿八日下午特親自接見『證照達人』治平高中王淑雲、「國際數學資優生競賽」團體冠軍及個人金牌的西門國小魏國安、「國際小學數學及科學奧林匹克」表現優異的鄭允頎、熊若含、黃亦軒以及「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創意賽第三名的成功國小洪啟倫及簡義。縣長並親自頒贈獎狀及獎學金,同時一一拍照留念。

 縣長朱立倫表示,這些在品德操守及數學、科學、機器人等國際大賽中有優異表現的小朋友,在在都證明每一個小朋友不是只有考試成績優異才是優秀,而應著重在培養孩童的品德操守及各項創意技藝,才能使孩童在未來不同領域中發光發熱。

 朱立倫也於接見時一一詢問各個小朋友未來想做些什麼,其中黃亦軒同學未來想做科學家;熊若含想要當一名外科醫生,簡義則是思量許久想不出來,洪啟倫只表示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做媽媽的乖兒子,此話一出,引起現場貴賓哈哈大笑。另外就讀高三的王淑雲則是表示生活忙碌的沒時間想到未來,現在的她只想拿到電腦軟體乙級證照,以利日後申請大學。

 其中就讀桃園治平高中資料處理科的王淑雲3年考到14張專業電腦、會計證照,堪稱「證照達人」,令人敬佩。並利用「下課10分鐘」到福利社收零錢工讀,每月4600百元薪水繳納學費、支付父親醫療費用,放學後即赴院照料父親,為他擦背翻身,縣長朱立倫對於淑雲的勤奮努力及孝順父親的精神相當敬佩,另特地額外頒發獎學金1萬元整。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創意賽第三名的成功國小洪啟倫及簡義特別將得獎作品移至現場示範,博得在場貴賓掌聲不斷。作品是以學校旁的消防隊為主題,利用聲音作為第一判斷,機器人只要發現聲音超過80分貝,就會進行偵測,如果偵測到熱便開始滅火,創意來自火災時很多人會大聲喊救命。

 桃園縣西門國小魏國安與高雄市瑞豐國小洪大為兩人組隊,10月28日代表台灣前往印度參加2007國際小學數學資優生競賽,一舉拿下團隊競賽金牌,並拿下個人金、銀牌,值得一提此項競賽比照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方式,包括簡答、詳答、探索題,全部以英文陳述及作答,此行魏國安的爸爸還帶了介紹台灣的文宣手冊與各國領隊及教育單位代表交流,宣導台灣寶島,還獲頒「青年和平大使獎」。

 同為西門國小的鄭允頎、熊若含、黃亦軒參加由印尼教育部於雅加達舉辦的「國際小學數學及科學奧林匹克」競賽,鄭允頎在數學科競賽榮獲銅牌及探索題冠軍獎盃,熊若含及黃亦軒同學在自然科學競賽中分別榮獲優勝,科學競賽試題全部以英文敘述並要求以英文作答,表現相當傑出。

 【記者李峻豪/桃園報導 】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