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8289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340期 編輯群

發行人/吳清基局長
總編輯/韓長澤主任林信耀主任
主編/余學敏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李成華老師、余學敏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340期
 點閱次數: 318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08/4/4
pic   教育部產學攜手合作計畫 54專班通過審查 pic
pic pic
pic pic
 教育部公佈九十七學年「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審查結果,共有五十四個由高職與技專校院合作的新增專班計畫通過審查,並將於今年九月前完成招生,由技專提供師資、課程,有助高職學生升學及就業;專班開課第一年可獲教育部補助新台幣五十萬元,學生畢業可獲高職學歷證明。

 教育部技職司表示,「產學攜手合作計畫」旨在結合職業訓練及產業界,兼顧學生升學及就業需求,落實特殊類科人才培育;自九十五學年度試辦以來,共有四十所高職,二十八所技專校院,以及約一百家合作廠商參加,專班數由九十五年十六個專班成長至九十六年九十五個專班,受益學生逾五千人。

 教育部三月底公佈九十七學年「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審查結果,共有五十四個由高職與技專校院合作的專班計畫通過審查,專班領域包括「特殊類科或嚴重缺工產業」、「產業發展套案之新興產業」、「產業發展套案之產業升級轉型重點產業」等三大類。

 通過審查的專班包括精密機械專班、定置網漁業專班、半導體產業專班、生物科技產學攜手專班、餐飲管理專班、觀光產業專班、時尚美容造型實務專班等五十四個「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專班。

 技職司科長謝淑貞表示,五十四個獲審查通過的專班開班第一年將獲教育部補助五十萬元,協助專班教師授課鐘點費、購置教學設備等費用。各專班將會在今年九月前由各高職完成招生,招生方式採聯招或由各校單招;專班課程等同正規教育,學生畢業後可獲得高職畢業學歷。

 謝淑貞說,產學攜手合作專班希望透過技專校院提供師資、課程以及廠商提供設備、技術的合作下,讓高職學生能透過課程銜接,獲得升學或就業所需的先備知識,培養技專校院未來的學生、產業界未來的員工。

 【周永捷台北報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