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52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59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趙國玲主任吳金盛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李成華老師、鄭福來校長、趙恕平老師、陳熔釧校長、林光媚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59期
 點閱次數: 47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2/6/19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pic   『生命教育』教學資源研習計畫--善良一夏 pic
pic pic
pic pic
  世界宗教博物館『生命教育』教學資源研習計畫

  一、說明
  2012年7月31日起,本館即將推出特展「說教有理─善書寶卷典藏特展」,本展覽挑選近百件典藏善書寶卷,作為展覽主軸,貫穿善書、寶卷、民間宗教文獻及刻版印刷第一家─松雲軒等四個主題,展區大量運用印版、印章以及互動多媒體的方式,讓觀眾可以在領會古籍智慧的同時,也享受自製筆記手札的樂趣。另外,自善書寶卷選輯相關故事,將圖文立體化,如同復古式繪本一般,呈現充滿善念與愛的故事,並提供可翻閱全文的複本書。透過本展覽使觀眾看見平日散落在生活四週,不顯眼的善書中,有著悠久而豐富的信仰、文化及藝術內涵。本次展覽內容與學校的國語文、社會及生命教育等學科結合。非常適合中小學的學生一起來參觀與探索生活中的善書文化。

  經由本研習課程的設計,希望讓學校教師充分了解善書中,有著悠久而豐富的信仰、文化及藝術內涵,以及協助老師認識善書在台灣民間的信仰文化與影響。培養教師生命美學的知能,藉由教師的生命美學涵養,融入各領域課程與教學,進一步引導學生從欣賞善書文化藝術中認識生命美學,及從善書文化之美中學習並培養欣賞隨處可見的生活之美。

  更多訊息請閱讀連結檔案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