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54663
訂閱人數: 58170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65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65期
 點閱次數: 50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2/7/30 國語日報
pic   偏鄉兒掌鏡 照片傳達心願 pic
pic pic
pic pic

 在鏡頭下,偏鄉學童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模樣呢?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暑假在臺東縣和平國小舉辦「我的世界.有我的角度」活動,主辦單位先向外界募捐二手相機和配件,再到校園指導小朋友攝影,拍出家鄉最美麗的畫面,也藉著圖象傳達內心的期盼。

 「這相機真的要給我嗎?」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又驚又喜的詢問,志工點點頭說:「只要學會拍照,相機就是你的。」得到確定答案後,剛學完拍攝技巧的學童,興奮的在校園穿梭,希望拍下最好看的畫面。

 社工楊佳慧表示,活動設計了「一見你就笑」和「伸展臺」等主題,小朋友要扮演攝影師和模特兒,自己抓住好玩又Kuso的畫面,或是擺出最有自信的姿勢讓大家拍照。

 學童陳以恩指出,他最喜歡請隊輔跳起來讓大家拍照,大家會先蹲下或是趴在地上,等著抓住隊輔跳躍的瞬間,只要有同學拍成功,大家就會迫不及待搶著欣賞作品。

 「那就是綠島!我六年級以後就可以去那邊玩。」學童王振宇帶著志工到學校後方,遠眺海洋中的島嶼,他說:「那是我們最嚮往的地方,雖然平常沒有太多出遊的機會,但畢業旅行會去綠島,所以大家特別期待。」原來小朋友拍的照片裡,隱藏著小小的心願。  

 [莊舒仲/臺東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