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823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90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90期
 點閱次數: 80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1/17 國語日報
pic   城鄉交換教師 教部明年試辦 pic
pic pic
pic pic
 有「交換學生」,也可以有「交換教師」。教育部師資培育與藝術教育司昨天公布「師資培育白皮書」,司長張明文說,因應少子化、教師缺額少,以及各校教師人力新陳代謝減緩等,教育部鼓勵各校及城鄉學校,交換教師一學期或一學年,分享教學經驗。教育部將研議相關配套,最快明年八月開始試辦。

 另外,教育部也研議修改《師資培育法》,將教師進修入法。目前未規定教師要進修,未來將強制要求教師每年利用課餘時間,在職進修五十四個小時,最快在一百零四年實施。

 張明文表示,有些教師考上學校教師甄選後,「幾乎不動」,希望建立交換教師制度,學生可以接觸不同教師的教學風格,教師也可交換彼此班級經營理念。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說,進修是教師權利,不應該強制教師進修,希望教育部能儘快邀集教師團體研商相關細節。

 劉欽旭也認為,教育部應以尊重、激勵立場推動交換教師,善用資深教師「成熟人力」,鼓勵到偏鄉貢獻所長,並減少他們的授課責任,加重社區任務。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說,教師的調動或交換是「攸關孩子學習權益」的問題,希望教育部能堅持到底。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國外有教師輪調制度,可活化教學;教師更需要持續進修,教學才能跟上腳步。

 [ 陳祥麟/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