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8277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90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90期
 點閱次數: 53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1/17 國語日報
pic   滅蚊神探出馬 民眾一夜好眠 pic
pic pic
pic pic
 蚊子吵得人整晚睡不著,撲滅不完也趕不走,令人頭痛,不過只要「滅蚊神探」出馬,蚊子就無所遁形。臺北市松山區清潔隊消毒班領班高健富,是領有證照的滅蚊神探,他憑著專業經驗找出滋生源,從源頭一網打盡,讓民眾從此高枕無憂。

 滅蚊神探的特異功夫,全憑經驗累積加上專業訓練而來,高健富擁有「病媒防治專業技術人員」的證照,必須閱讀相關法律、用藥知識、機械操作,以及包括蚊子、蒼蠅、跳蚤、紅火蟻等各種病媒的防治實務概論,才能通過國家考試。成為滅蚊達人的他說:「我連公蚊子和母蚊子都能分辨出來。」

 去年臺北市松山區一處社區的附近,每天一到天黑,蚊子就蜂擁而至,居民每天晚上被蚊子吵得睡不著,整晚忙著打蚊子,即使請民間公司噴藥,依舊無法根絕,「實在很痛苦」。環保局接到陳情,立刻請滅蚊神探高健富幫忙。

 高健富透過所受的專業訓練,從天黑後蚊子才出現的時間點,判斷騷擾民眾的是熱帶家蚊,「這種蚊子最喜歡潮溼陰暗的地方,所以搜索範圍更清楚。」經由他抽絲剝繭後,果然在社區辦公大樓地下室的汙水池找到滋生源,於是鋪設紗網,阻絕蚊子繼續產卵,從此蚊子不再擾人。

 但是扮演偵探柯南的角色並不輕鬆,高健富說:「不但要挨家挨戶按電鈴尋找問題根源,還得和居民耐心溝通,否則會被趕出來。」此外,各種蚊子習性不同,他經常在下班後,對著路燈的光源尋找蚊子,高健富笑說:「我是配合蚊子的上班時間而上班。」

 [劉偉瑩/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