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813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90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90期
 點閱次數: 56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1/18 國語日報
pic   歐巴馬簽限槍方案 學童到場支持 pic
pic pic
pic pic
 美國近年來槍枝暴力事件頻傳,社會上普遍彌漫反槍情緒。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宣布近二十年來最全面性的管制措施,將支出五億美元遏止槍枝暴力。他簽署了二十三項行政命令生效,其他措施必須經由國會立法通過。

 管制措施包含:恢復對軍事規格攻擊武器的禁令,槍枝交易須經詳盡背景調查,禁售可裝填超過十發的彈匣,不得製造或進口穿甲彈,以及嚴防走私槍械等。

 還有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研究槍枝暴力成因及預防方式,國會提撥千萬美元研究電玩、媒體圖象與暴力關係,僱用一千名警察兼任校園的維安人員,學校擬定應變計畫,並確保學生參與演習,以及投入一千五百萬美元訓練人員對年輕人心理輔導。

 歐巴馬表示,每天都閱讀十封民眾寫給他的信。昨天簽署限槍方案時,四名投書白宮的學童到場。八歲的齊加寫道:「我為失去孩子的家長感到難過。」同齡男童佛里茲寫著:「這雖是自由國度,但不要讓民眾持有強大武器。」十一歲女孩史托克斯寫道:「槍應該要非常難買到。」

 不過,美國各界也發出不同的聲音。俄勒岡州警長穆勒與韓斯萊紛紛發表公開信表示,限槍方案是侵犯守法公民的自由權,有違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人民擁槍權利。美國麻塞諸塞州州長派崔克則宣布,減少民眾購買火力強大彈藥管道,並要求州法院與州政府合建心理健康紀錄和犯罪資料庫。 

 [王建宇/綜合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