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8709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90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90期
 點閱次數: 58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1/18 國語日報
pic   寒假寫反毒學習單 開學大會考 pic
pic pic
pic pic
 今年寒假長達一個月,教育部首創製作親子反毒學習單,作為全國高中職和國中小學生的寒假作業,並建置反毒題庫,開學後,各縣市將首度舉辦中小學「反毒會考」。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劉仲成表示,教育部依照各階段學生不同年齡層,設計「為愛拒毒」親子學習單,透過卡通《喜羊羊與灰太郎》、連續劇《後宮甄嬛傳》等故事人物,讓親子學習反毒相關法律,學習單將透過聯絡簿分發,學生做完後再給家長簽名。劉仲成說,教育部另建置內含一百道題目的反毒題庫,題目結合趣味情境故事,並鼓勵中小學利用開學後的友善校園週,將反毒融入教學,各縣市也將從題庫中,抽出二十五道題目,舉辦會考。

 另外,臺北市國教輔導團設計書單和學習單,為國中生推荐好書,也為教師設計學習單,引導學生閱讀;新北市教育局和文化局則邀請學生,寒假多參加藝文活動;苗栗縣政府則架設「一百零二年寒假青少年休閒育樂活動」網站,內含豐富多元的活動,包含「體育競賽」、「休閒活動」、「知性藝文」、「技能研習」、「服務公益」等,供學生選擇參加;高雄市教育局啟用高雄市「網路假期」入口網站,推荐「上網飆作業」、「最愛閱讀.就在高雄」、「T.TET英語教學網」等優質網站,讓學生寒假能安心不迷網。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