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595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90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90期
 點閱次數: 69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1/19 國語日報
pic   志氣首映 景美拔河隊賺熱淚 pic
pic pic
pic pic
 改編自臺北市景美女中拔河隊奮鬥故事的電影《志氣》,昨天在景美女中首映。全校師生重溫當年拔河隊勇奪世界杯錦標賽冠軍的光榮時刻,看到影片中在比賽落後情況下,隊長激勵隊員「現在不是為了景美,是為了國家!」讓許多學生紅了眼眶。

 景美女中拔河隊在二○一○年,以「年紀最小、體重最輕」的代表隊遠征義大利,獲得世界杯冠軍,開啟近三年連奪十五場國際賽冠軍的首頁。當年參賽的學生已畢業,影片是由現任拔河隊員演出學姐的故事,學生都覺得很光榮。

 「透過演出,可感受到學姐的熱血與堅持!」學生張娣禎說,拔河隊員幾乎是全年無休的練習,練到手掌的厚繭變「菜瓜布」。最苦的是增重,為爭取政府補助,全隊必須增加體重級別,每人至少得增加七八公斤,因此一天要吃四餐,每餐兩人份,吃到吐完再繼續吃,只為了能出國比賽。

 張娣禎說,第一次演戲很新鮮,但演戲比拔河還難。她原本覺得演自己就好了,戲裡也是用盡全力拉繩子,不過拔河時總是面無表情,導演卻希望表情再豐富些,常提醒他們「再猙獰一些」,讓她覺得十分好笑。

 教練郭昇看到電影描繪他與學生互動,感觸良多。他說,拔河隊隊員大多來自弱勢家庭,有著堅毅不服輸的個性,吃苦耐勞也要完成夢想。學生田嘉蓉說,拔河隊的訓練雖辛苦,但那種團結凝聚力,像一家人的感情,讓她願意繼續投身其中,希望大家能從中感受他們的力量,勇敢向前。 

 [趙瑜婷/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