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55035
訂閱人數: 58170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90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90期
 點閱次數: 59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1/19 國語日報
pic   臺北國際書展 動漫館吹國際風 pic
pic pic
pic pic
 美食漫畫中的料理,總讓人食指大動,今年臺北國際書展的動漫主題館,將讓動漫迷夢想成真。在新展區「身歷其境動漫原創大街」中,不但展出《深夜食堂》、《天國餐廳》等美食漫畫,更將請廚師端出漫畫中的玉子燒、發糕及香腸飯等,供民眾享用,度過色香味俱全的書展假期。

 動漫館的原創大街,還將為美食料理推出香噴噴的菜色,像是《夢色蛋糕師》的各色甜點,《深夜食堂》的紅香腸、貓飯,連劉興欽筆下的大嬸婆也發揮魅力,將由廚師端上客家野薑花粽。

 有別於過去動漫館以日系動漫為主,今年強調「國際風」,在全新展區「國際動漫原創交流展」中,讓民眾欣賞東西方的漫畫藝術,包括主題國「比利時」法語區,以丁丁和藍色小精靈為首的多件知名作品,臺灣則由資深漫畫家蔡志忠和新秀畫家呈現本土原創力。

 動漫館今年更首度推出「臺灣原創偶動畫」,包括最新高人氣的《九藏喵窩》等作品,都將透過現場暗箱和虛擬攝影棚方式,讓民眾有如走進偶世界的神奇感受。

 由於近年漫畫界吹起一股藝術繪畫風潮,動漫館將邀請三位日本科幻經典繪師來臺交流,以《銀河英雄傳說》科幻插畫聞名的加藤直之,將展出一幅寬五公尺、高一點五公尺的巨幅畫作。 

 [趙瑜婷/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