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54531
訂閱人數: 58170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90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90期
 點閱次數: 59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1/20 國語日報
pic   「全國首所」大武山部落學校 傳承祖先智慧 pic
pic pic
pic pic
 全國第一所原住民族部落學校「北排灣族大武山部落學校」,日前在屏東縣啟用,未來將在寒暑假免費教導學童學習族群歷史、傳統祭儀及技能等,希望將逐漸消失的山林知識,透過部落學校向下扎根,找回祖先的智慧。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孫大川表示,去年開始推動部落學校,率先在阿美、卑南及排灣族部落籌備,其中北排灣族大武山部落學校是全國第一個啟用的部落學校。未來十年將在全國設立三十所部落學校,同時將教育權回歸部落,讓族人用自己的族語教育下一代。

 大武山部落學校暨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顏成仁表示,部落學校採公辦民營,以社區活動中心為教學據點,要讓學子在部落生活空間,以全族語互動,學習族群傳統文化,並計畫將教學策略及教材,建置成有系統的族群知識庫。

 這所部落學校學區以北排灣族群為主,涵蓋三地門鄉賽嘉等十六個部落,學區內的國中生都可報名入學,每學年度招收三十人,享六年免學費。課程包括社會組識、藝術與舞蹈、部落倫理與禁忌、環境生態保育、族群關係與部落歷史、傳統信仰與祭儀、族語與文學,以及傳統生活技能等領域。 

 [莊舒仲/屏東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