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38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590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590期
 點閱次數: 36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1/1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財務智能元年啟動 協助民眾聰明消費 pic
pic pic
pic pic
 張老師基金會與花旗基金會合作啟動「財務智能元年」,希望能夠協助民眾學習財務智能ABC和聰明消費的小撇步,可以使國人在消費前具備合理需要的觀念,找到收入和支出的平衡點,為自己建立良好健康的財務習慣,預防財務所可能引發的社會問題。

 讓國人具備正確的財務觀念,張老師基金會自從增設1980財務輔導專線,以及開辦「做荷包的主人」理財教育課程之後,結果發現超過9成的學員對於基本理財知識有正確認知,所以在今年又與花旗基金會合作啟動「財務智能元年」,希望能夠協助民眾學習聰明消費的小撇步,並從日常生活做起,可以打造健康的財務基礎。

 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張德聰表示,一般人的消費習慣可以區分為理性消費、減低焦慮、自我滿足和控制慾望等4項基模,為了讓民眾瞭解自己的消費基模,建立正確的消費認知,學習如何理財,基金會希望藉由從今年啟動「財務智能元年」,結合理財和心理專業,可以使國人在消費前具備合理需要的觀念,並找到收入和支出的平衡點,才能夠為自己建立良好健康的財務習慣,預防財務所可能引發的社會問題。

 曾經在去年參加張老師基金會與業者開辦理財焦點團體課程的學員許淑華則說,這項課程讓她深刻瞭解金錢要用在正確需要用的地方,還有基金、保險和股票的投資操作,也使她體會即使是在不景氣的大環境,只要具備正確的理財觀念,就可以充分掌握自己未來的老年基金,打下深厚的基礎。

 張老師基金會指出,未來不僅將擴大針對弱勢社區舉辦講座,更將持續進行債務及心理諮詢等服務,並邀請專家學者組成諮詢團隊,期盼使民眾擁有更正確的財務知能。

 (康紀漢)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