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816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03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陳素蘭校長
編輯/陳素蘭校長、何文正主任、徐秋婷組長、李黃寶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03期
 點閱次數: 55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4/18 國語日報
pic   基北區特招命題轉彎 非選題占兩成 pic
pic pic
pic pic
 基北區一百零三年特色招生考試再拋震撼彈,原擬自行命題的作法轉彎,將委託臺師大心理測驗中心命題,考科維持兩科,出題方向仍以數學、閱讀理解為主,題型除了選擇題,非選擇題比例將占兩成。

 北北基三市教育局首長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明年特招考試事宜。臺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說,特招考試在評量學生的閱讀、思考、理解等能力,因此素養評量的內涵和方向不變。非選擇題題型與三月底試辦國中教育會考類似,包括證明題、計算題等,難度不會太高。至於考科名稱和配分方式,將由心測中心研議後公布。

 丁亞雯說,一百零三年基北區特招考題原擬自行命題,但三月底試辦國中教育會考題型當中,已經看到題幹加長,著重閱讀和理解的出題趨勢,與基北區主張的素養評量方向接近,因此和臺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聯絡,決定委託心測中心負責明年特招命題。

 臺北市教育局預計五月底公布特招學校名單,心測中心在五月底前公布特招考試題型,七月中旬公布考試題本,明年七月上旬舉辦特招考試。

 新北市議會日前提案通過暫緩明年實施類PISA考試,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基北區特色招生入學委員將會對此進行討論,但題幹加長是趨勢,非選題比例會循序漸進增加,教師的教學培訓也會繼續進行。

【記者劉偉瑩/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