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8941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03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陳素蘭校長
編輯/陳素蘭校長、何文正主任、徐秋婷組長、李黃寶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03期
 點閱次數: 56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4/18 國語日報
pic   創作保育摺學 大學生揚名國際 pic
pic pic
pic pic
 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郭恬妤等七名學生,設計「保育摺學」創作,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二十種保育動物為主題,設計了摺紙圖片,在不必動用剪刀下,就可摺出藍腹鷴、莫氏樹蛙及黃山雀等,不但造形可愛,且栩栩如生,獲得今年「德國iF設計概念獎」全球百大的榮耀。

 談到創作發想,學生林岱欣表示,團隊成員都愛摺紙,但覺得市面上的摺紙沒有臺灣特色,所以改良過去學到的摺紙技巧,希望透過紙藝讓學童認識國家公園內的保育動物。設計上,特別凸顯每隻保育動物的特色,像火冠戴菊鳥的重點在鳥冠上,讓學童更容易理解和掌握保育動物的特徵,未來也計畫到學校,向學童介紹。

 「雖然用剪刀做出來的造形比較美觀,但不用剪刀,就可隨時隨地的製作。」郭恬妤指出,「保育摺學」創作和市售的摺紙有差異,不但突破摺紙圖,不必切割,還設計了教學指導手冊和網路版動畫教學,讓親子一起享受摺紙樂趣。

 指導學生的助理教授陳政昌表示,郭恬妤、劉穎庭、郭于楨、卓訓暘、林岱欣、盧冠伶、孫玉恬七名學生的作品,簡化了動物的外觀和形體,並發展成物種摺紙冊,書盒包括物種簡介等,可供收納和擺放展示,具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記者莊舒仲/高雄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