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126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03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陳素蘭校長
編輯/陳素蘭校長、何文正主任、徐秋婷組長、李黃寶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03期
 點閱次數: 36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4/19 民視新聞
pic   北北基特招 考數學.國文.英文 pic
pic pic
pic pic
 北北基特色招生,政策大轉彎,學生家長抱怨連連,教育局最後決定,委託心測中心來命題,同時確定考試範圍,除了依照九年一貫課綱出題,原本數學理解、閱讀能力方向不變,但唯獨閱讀項目,只考國文、英文,至於外界質疑又要浪費經費,教育局說,未來考試報名費將作為事務運用,教育局不會再花錢!

 手拿特色招生計畫書,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再度強調不考PISA,同時確定,北北基特招考試,全部委託心測中心來命題。

 教育局終於拍板定案,原本規劃數學理解、閱讀分析,方向維持不變,但閱讀項目,從原本國文、英文、社會、自然,刪減成只考國文和英文,也就是說,考生未來參加特招考試,會有3個分數,但題型怎麼出?教育局認為這次試辦會考就很貼近他們的構想!

 語文領域,題目長度加長,要考學生閱讀及分析能力;而數學部分,增加非選擇題及證明題,考學生數學邏輯思考能力!如此一來,未來選擇與非選題比例,將成2:8來分配,剩下就等心測中心5月公布題型。

 只是政策大轉彎,補習班也開始緊張了,補習班未來打算不再開班,避免招收不到學生,部分家長更是氣得跳腳,因為花了大筆銀子,提早幫孩子補習,如今卻是一場空,要求教育局得負起全責!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