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55069
訂閱人數: 58170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03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陳素蘭校長
編輯/陳素蘭校長、何文正主任、徐秋婷組長、李黃寶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03期
 點閱次數: 45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4/19 人間福報
pic   教養院生教馬賽克拼貼 長坑童很佩服 pic
pic pic
pic pic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的身心障礙院生行動不便,但最近要下山到校園進行「生命之美」巡迴展,讓大家看看他們的學習成果;昨天首站至新北市長坑國小,原本興高采烈的小朋友,試乘過他們的輪椅後,都說「不好玩!」

 院長郭美雀表示,教養院專收兩歲以上,不具行動能力,生活無法自理的身心障礙者,他們雖行動不便,但熱愛創作、懂得分享,他們突破先天障礙、不畏困難地努力學習,最近要展現練習成果,至校園進行「生命之美」巡迴展。

 「生命之美」昨天自長坑國小起跑,巡迴展由數個關卡組成,包括陶土創作、輔具體驗、馬賽克拼貼及地板滾球等,院生和師生全程互動,不但讓院生很有成就感,也讓參與的師生透過體驗,認識身心障礙者的生活與不便。

 院生佳彤、聖傑為長坑師生導覽陶藝作品時,大家知道這些作品都是他們花一、二個月辛苦才做出,不由得發出「哇!」的讚歎。活動中心裡,坐在椅上的學童指揮方向,另一個人戴上眼罩幫忙推輪椅,實際體驗身障者的生活,剛開始大家覺得很好玩,但一再撞車,大家都體認到坐在輪椅上的不安全、不舒適。

 「地板滾球」原是訓練院生手、眼的協調能力,佩珊與學童用腳「尬球」,小朋友這才體會「沒了手,是多麼不方便」;蕙君、小雪、孜維還指導師生做馬賽克拼貼,讓大家用資源回收物製作專屬的個人相框。

 四年級學生洪敏熙說,剛看到腦性麻痺的蕙君會害怕,但接觸後才發現她會的很多,做得很好,是學習的楷模;四年級學生蘇正禾說,雖然這些老師肢體有障礙,但他們很努力,又常練習,覺得他們都「好棒!」

【本報新北訊】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