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447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03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陳素蘭校長
編輯/陳素蘭校長、何文正主任、徐秋婷組長、李黃寶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03期
 點閱次數: 56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4/18
pic   暢遊水水 樂當都市小農夫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兩位小朋友扮演豌豆,參與走秀表演
pic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暢遊水水科教館」活動,把九坪大、設有稻草人的水稻田搬到館區戶外廣場,小朋友可以親眼觀察秧苗,憑藉回收牛奶盒,便可領取一株秧苗回家,體驗都市小農夫的樂趣。

 科教館18日舉辦「暢遊水水科教館」活動宣傳記者會,館長朱楠賢脫去西裝,換上T恤、牛仔褲,一副輕鬆模樣,他致詞時強調:「環境教育不能只有展示或在課本上讀熟,必須落實生活領域。」這次是行動式的展示,現場陳列水稻田,邀請十六名有機小農和民眾近距離接觸,擺設攤位、舉辦講座,分享有機栽種心得。

 推廣平價有機棉服飾,冶綠生活服飾創辦人薛焜中也將在活動當天擺攤。薛焜中受訪時表示,談到綠色生活,多半從飲食下手,其實穿著也可以很環保,杜絕化學染、漂白的有機棉服飾便是其中之一。

 他提到,儘管化學染的成本低又方便,但會加重環境負擔,例如環境賀爾蒙;至於漂白,若添加螢光劑,增加外觀的亮白程度,賣相好,即使民眾清洗過後再穿,可減少對身體的傷害,但清洗後的污水,經由排放後,仍可能回到食物鏈。

 薛焜中也表示,他販售有機棉服飾,不是在大賣場或百貨公司,而是參與市集,親身和民眾溝通,傳達有機棉的環保概念。

 記者會上,科教館贈送參與表演的幼兒園學童每人一株秧苗。6歲的宥憲、採還小心翼翼捧著用紙盒裝的秧苗。採還說,雖然沒種過稻,但是曾經看過外婆種田,非常辛苦,「種完又被小鳥偷吃!」一旁的宥憲也說,爸爸曾告訴他,農夫種稻的辛勞,所以他很珍惜碗裡的每一粒米,回家後,他會好好照顧秧苗,每天為它澆水、曬太陽。

 「暢遊水水科教館」活動,為期兩天,分別是20日、21日,現場除了可以憑空牛奶盒換秧苗之外,還有「戲水花瓶」DIY課程、闖關換樹苗、二手書交換等活動,科教館歡迎親子一同參與。

【許純鳳報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