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569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75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8 人間福報
pic   美感教育 教部承諾讓學生達3指標 pic
pic pic
pic pic
 為了提升國內中小學生的美感素養,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承諾,將要求全國學生在國中畢業之前都達到「三個指標」:至少學會一項樂器、看過一次表演、到故宮看過一次展覽。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美感教育計畫」。立委陳學聖表示,桃園地區許多學校因為沒有交通經費,幾乎所有學生在國中畢業前都沒去過故宮博物院,遑論北部以外的地方,偏遠、弱勢生想看國家級表演是難上加難。陳學聖認為,教育部若能讓全國所有學生在國中畢業前都能學會一樣樂器、參訪過一次國家級博物館、並到國家戲劇院或兩廳院欣賞一次表演,達到三項指標,教育部的美感教育政策才算落實。

 蔣偉寧當場給予正面回應,他表示,將立刻對全國五百萬名中小學生進行美感教育普查,再評估如何編列經費,讓每名學生在國中畢業之前,都能完成三項指標。

 蔣偉寧表示,教育部已經提出「美感教育第一期五年計畫」,預計投入四十二億元推動相關藝術課程與師資培訓,舉辦各項推廣活動,並與其他部會合作,提升下一代的美感素養。根據規畫,未來將推動教師與學校行政人員參與「藝術與美感知能研習課程」,成立教育部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設置北、中、南、東「美感教育大學基地學校」,協助推動美感教育等。

【本報台北訊】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