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0535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57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8 人間福報
pic   4成青少年 拒加父母為臉友 pic
pic pic
pic pic
 爸媽是你的臉書好友嗎?社群網站近年大行其道,許多年輕學子都透過臉書和同儕交流,不少父母都希望能成為孩子的臉書好友,不過金車文教基金會調查發現,逾四成一青少年不想加父母好友,就是怕被監控、失去隱私。

 為了解青少年使用臉書情形,金車文教基金會針對全國十六所國小五、六年級與國高中一、二年級學生進行「青少年網路休閒調查」,共取得一千五百一十九份有效問卷。

 調查結果顯示,有五成青少年手機能上網,高達九成可在家中上網,因上網機會多,也讓青少年使用臉書頻率增加。

 調查進一步發現,有超過四成一青少年不會將父母加為臉書好友,認為這會讓隱私權被侵犯;願意將家長加為好友的只有三成五,但其中有一成五表示只願意加媽媽,僅有百分之七點三願意加爸爸,顯示多數青少年還是和媽媽在社群交流上「較為麻吉」。

 台北市延平高中三年級學生郭芷君表示,因為擔心與同學、朋友間的對話會被父母看到,不想有被監控的感覺,所以只好跟爸媽「SAY NO」。她認為,想拉近親子關係,最重要的還是彼此多溝通,不需要非得透過臉書不可。

 對此,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認為,家長不宜強制要求孩子加自己為好友,而應建立在雙方互信的基礎上。建議可透過親子對話等方式來「搏感情」、拉近雙方關係。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