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8906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47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9 人間福報
pic   總統教育獎56人 克服逆境典範 pic
pic pic
pic pic
 教育部昨天公布二○一四總統教育獎五十六名得主,其中不少克服身心障礙、窮困家庭,他們努力向上的故事讓人動容;七月四日將舉行頒獎典禮。

 目前就讀台南大學特殊教育系博士班的黃子軒,出生時便罹患先天性眼球震顫疾病,頭部總是不受控制地左右晃動。黃子軒高中時才逐漸走出陰霾,並在保齡球運動展現長才,至今已拿下四十多面金牌,取得體育教練證照十三張。近年更發明了保齡球導向輔助裝置,取得台灣專利,為視障運動做出重大貢獻。

 桃園縣平興國中學生吳天貴的父親全身三分之一燒燙傷、中風過兩次,無法工作,母親則是新住民,在工廠打工養家。即便家庭經濟困窘,吳天貴仍努力練習跆拳道,在各項比賽拿到佳績,成為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的培訓選手。

 台中啟明學校學生廖德蓉,先天雙眼全盲,卻在聽力展現天賦,擅長朗讀、鋼琴、二胡和提琴,曾獲二○一三台北首都盃國際音樂大賽鋼琴類兒童A組優異獎、勝利盃全國音樂大賽鋼琴類第三名的佳績。她在學校裡身兼班長、多科小老師的職務,協助照顧班上其他多重障礙的學生,大幅減輕老師的負擔。

 宜蘭縣成功國小的黃楷軒出生於台灣、母親是越南人,卻因父母離異,兩歲時就被帶回越南成長。直到求學年齡,越南政府不讓他就學,才又被母親帶來台灣。由於中文不好,現已十五歲的他從小三開始讀,且還到小一班級學注音符號。黃楷軒是體育健將,不但是班上體育股長,也是學校田徑隊長,在全縣運動會常得名;他夢想將來當體育選手,越南語很溜的他,也想教人學越南語。

 其他像新竹市立成德高中學生陳念琴,擁有阿美族與布農族血統,從小父親長居馬祖工作,家境清寒,二位姐姐很年輕就結婚,她不願像父親那樣只能打零工過日,國一暑假離鄉背井到新竹成德高中讀書、練拳擊,開啟她的第二個人生,去年更在世界青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奪金。

【本報台北訊】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