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43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27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8
pic   臺北東園vs臺東紅葉城市棒球友誼賽 pic
pic pic
pic pic
 臺北與臺東兩個風土人情、發展特色截然不同的縣市,將於明(8)日(四)上午9:30在臺北青年公園棒球場,舉辦一場城市棒球友誼賽,透過棒球運動精神凝聚兩個城市的情誼。

 臺北市郝龍斌市長及臺東縣張基義副縣長,當天會到場為孩子加油勉勵,並與兩隊的選手友善互動進行開球儀式,由縣市長投球給兩位選手,兩縣市的情誼在接球瞬間就此建立,並準備了簽名球及球棒,及客製化手機吊飾,讓孩子留下永恆的紀念。

 當天由東園棒球隊以熱鬧的迎賓舞揭開序幕,本舞蹈搭配著棒球訓練時的基本動作,選手們發揮團隊精神,整齊的律動舞步,帶動現場的氣氛,並將邀請紅葉選手一同共舞。

 「臺北好好玩~手牽手做朋友」的臺北臺東友誼列車,將在103年5月7日至5月9日進行第五梯次的活動,邀請到臺東縣泰源、電光、公館、三仙、綠島及紅葉國小等6所學校:除了有與前面四梯相同行程,如參訪臺北101大樓觀景台、木柵動物園圓仔初相見、參觀臺北探索館、花博公園繽紛體驗及故宮博物院的文史之旅外,本市東園國小與臺東縣紅葉國小的加入也讓這次友誼列車啟動不同的驚奇。

 東園國小棒球隊已有70年的歷史,曾在民國61年代表國家榮獲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冠軍,當時凱旋歸國,民眾夾道歡迎,為臺灣站上世界棒球運動的舞台,開啟新的扉頁,目前是臺北市的指標性隊伍。紅葉少棒隊在民國57年,與世界冠軍日本和歌山少棒隊進行比賽,以七A比零的懸殊比數擊敗勁敵而震驚棒壇,此場比賽也是臺灣第一次在電視上轉播的棒球賽。兩支優秀的隊伍,近年來仍在各大賽事中為國爭光。

 臺北市是臺灣近代歷史上,集許多臺灣文化與人文地景之大成,不論在經濟、教育、人文風情等皆具國際競爭力;2009年的聽障奧運、2010年國際花卉博覽會、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及2017臺北世大運等大型國際活動,增加臺北市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也讓世界看到臺灣。臺東縣風景秀麗、自然資源豐富;無論是海裡的柴魚或是平原上的釋迦,甚至是山上的茶葉、鳳梨、金針、洛神花等,無不名聞全臺,並保留有豐富的臺灣原住民文化。近年亦發展觀光活動,2014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透過精緻化活動提升臺東形象。
 
 臺東縣一行150名師生,透過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的詳盡規劃貼心安排,讓孩子體驗大都會生活,開啟多元學習視野,感受臺北城的濃厚人情味;5月8日臺北東園及臺東紅葉棒球選手的精彩賽事,將在加油吶喊聲中亮麗出擊,不僅切磋球技也展現兩校對棒球運動的努力成果;臺北臺東的孩子將以球會友,在賽事與加油互動中,建立良好的情誼。

【業務聯絡人:教育局國教科 何股長佩璇】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