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5680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49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9 中廣新聞網
pic   減輕失智家庭困境 北市開辦24小時失智專線 pic
pic pic
pic pic
 台北市的高齡人口比例,已經達百分之十三點五,也因為高齡化,失智人口也不斷增加,為了協助失智症家屬照顧生病家人,北市府也與臺灣失智症協會,開辦全國第一個二十四小時的失智症關懷專線,失智症關懷大使李豔秋,今天也以家屬身份,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心情。

    根據臺灣失智症協會的流行病學調查,民國一百零二年,全台推估有超過二十三萬失智人口,也因為高齡化,失智人口不斷增加,台北市政府也與臺灣失智症協會,合作開辦全國第一個二十四小時的失智症關懷專線1999轉5880(我幫幫您),從去年九月開辦以來,已經服務超過三千個家庭,失智症關懷大使李豔秋,也以失智症家屬身份,分享照顧失智媽媽的心情。李豔秋說:「今年的母親節,她要帶媽媽出外吃飯,這也是這兩年來,母親第一次出門,照顧失智症媽媽的歷程,相當辛酸及辛苦,這個疾病會讓患者忘了一生最愛的人,以及最感動的時候,生命一切歸零,媽媽生病過程,她感到愧疚,沒能第一時間將母親送醫,不過母親從沒有責怪她,母親是用生命教導她,重新思考生命的輕重得失,母親也讓她感受到生命的完整,媽媽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台北市長郝龍斌說,當家人被診斷為失智症,家屬常不知道怎麼面對,甚至與失智者發生衝突,而台北市設立二十四小時失智症關懷專線,提供及時的專業協助,減輕失智症家屬的困境。
(林麗玉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