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72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25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9 中廣新聞網
pic   竹筍太美味 圓圓媽搶竹筍大戰常上演 pic
pic pic
pic pic
    又到了箭竹、桂竹及唐竹的竹筍產季,「圓仔」雖然像媽媽一樣,喜歡啃細長的竹筍,不過剝筍和吃筍的技巧及速度,卻遠遠比不上媽媽「圓圓」,動物園表示,經常可以看到「圓仔」手中把玩的竹筍,突然就進了媽媽的手裡。不過別以為媽媽圓圓總是搶圓仔的食物,媽媽「圓圓」對「圓仔」的照顧,也是無微不至。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圓仔」的專屬攝影師意外捕捉到竹筍大戰。正因為媽媽「圓圓」剝竹筍的技巧一流,吃竹筍的速度,當然也不是剛開始學吃固體食物的「圓仔」跟得上的。曾經「圓圓」吃完自己的晚餐,看見「圓仔」手中還有一根竹筍,當然就直接拿去享用,「代理媽媽」見狀,馬上再遞給看似有點失落的「圓仔」另一根竹筍,卻仍然沒逃過「圓圓」的眼睛與手腳。就連「圓圓」吃飽喝足、已經就定位準備清清腸胃,「代理媽媽」趁機再塞給「圓仔」一根竹筍,「圓圓」竟然還及時憋住抬尾下腰動作,起身拿走竹筍,就這樣「代理媽媽」和「圓圓媽媽」的5回合竹筍鬥智大戰,全都透過「圓仔」,將竹筍拱手送給「圓圓」媽媽。
至於現在「圓圓」媽媽,不但要用母乳餵養「圓仔」,還要淡定地扮演「圓仔」的大玩偶,「圓仔」喜歡尾隨媽媽,突然撲上去抱住後腳,讓媽媽拖著玩擦地板遊戲;媽媽躺著休息時,「圓仔」會抱住媽媽的頭又親又咬,有時乾脆整個身體都壓在媽媽臉上,別看圓仔是個寶寶,體重已經27.3公斤,面對圓仔的熱情攻勢,「圓圓」也相當有耐心,總是讓「圓仔」玩到自己先沒電投降。
(林麗玉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