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854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63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9 中廣新聞網
pic   專業出頭天 16歲專科女生樂當水電工 pic
pic pic
pic pic
 時下很多年輕人都不願從事辛苦的「水電」工作,高雄和春技術學院卻有一群學生樂當水電工,甚至有女學生覺得當水電工很「酷」,很有成就感。

 一般水電工都是男生,但,因為工作辛苦,很多年輕人都沒有興趣,和春技術學院卻有一群電機系的學生樂當水電工,其中不乏女學生,就讀電機工程系五專一年級、16歲的劉佩瑄表示,男生做得到的水電工程女生一樣做得到,雖然學習配電工程要爬上好幾公尺的電線桿,但,能夠學得一技之長,很酷「男生做得到的女生也有可能做得到,很新奇、好像很酷。」

 另一位女同學張文殊則認為女生當水電工很有成就感「以前人家都說這是男生做的,沒有女生做這個,想說,女生來玩看看好像也不錯,學了之後很有成就感。」

 傳統,水電工作大多是學徒出身,現在,卻有大學生願意從事大部分年輕人都不想做的水電工作,電機系四技三年級的陳啟德表示,他高中念的是電機,家裡也是做水電生意,現在水電工跟以前不一樣了,都要有證照「現在就是政府很要求要有證照,水電工也是要有證照,才可以做政府相關單位的東西。」

 和春技術學院電機工程系副教授蕭盈璋表示,目前國內水電工缺額大約8000到10000人左右,同學如果取得證照,將來從事水電工作每個月薪資至少都有50、60K,很多學生還沒畢業,就已經有企業找上門,預約就業,前景看好。
(溫蘭魁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