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14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23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12 人間福報
pic   世界中學羽賽 我包辦4金 pic
pic pic
pic pic
 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的決賽日適逢母親節,台北體育館聚集許多「媽媽啦啦隊」,而地主小將爭氣奪下國家男、女組以及學校男、女組四面金牌,以獎牌作為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過去僅中國大陸曾在二○○六年締造四金全拿的紀錄。上屆比賽在葡萄牙舉行,中華隊除國家男子組居銀,另三組都摘下金牌;中華隊本屆包辦四金也追平中國隊紀錄,累計獎牌十二金十一銀一銅更躍居歷屆之冠。

 中華隊國家男子組以新北能仁家商為主,女子則由北市大同高中組隊,學校男女組分別是高雄中學、新莊高中。國家男、女子組冠軍戰,我對上中國隊兩戰皆捷;學校男、女子組決賽則力克法國、中國隊,為台灣羽球運動寫下歷史新頁。

 昨天新莊高中花不到兩小時即以四比一擊敗中國隊,搶下首金;稍後高雄中學以五比零打敗法國隊,雙金入袋。

 國家男子組由能仁家商組軍,昨天前三點順利擊敗中國隊,金牌提前到手。能仁教練陳志豪表示,雖獲勝卻有很多進步空間,第二點雙打楊明哲/柏禮維纏鬥三局才勝出,柏禮維坦言第二局注意力不夠集中,「不過拿到金牌也算幫學長報仇,這面金牌要送給媽媽。」他和楊明哲的媽媽都在看台上,一同觀賞愛子英姿。

 大同高中順利完成國家女子組二連霸,包辦兩點勝利的李佳馨下周馬和中華隊前往印度參加湯優杯,之後還有排名賽、青年奧運等,一刻也不得閒;不過她也抽空做了卡片,感謝母親一路扶持。

李佳馨 全力備戰青奧

 羽球小將李佳馨,昨天助中華隊在國家女子組連霸,她把金牌獻給也是羽球好手的母親陳曉莉,當作母親節最棒的禮物。李佳馨最近馬不停蹄參賽,她透露,今年上半年每個月至少都有一場以上的國內外比賽,難免感到有些疲憊,但她昨天拿出完美表現,帶領中華隊(台北市大同高中為主)在國家女子組連霸,當作給媽媽的最佳禮物。如今完成階段性目標後,她將全力準備八月的南京青年奧運。李佳馨認為,青奧高手雲集,希望成績能有所突破。

【本報台北訊】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