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147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77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14 人間福報
pic   QS亞洲大學排行 台12校進百大 pic
pic pic
pic pic
 英國知名世界大學排名機構QS昨天公布「二○一四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最新調查,台灣有十二所大學擠身百大,以台灣大學表現最佳、名列第二十一;進步幅度最大的是長庚大學,從去年的九十三名提升至八十一名;台北醫學大學則在上榜私校中排名最前,名列第四十六,僅次於台大、交大、清大及成大,是全國私校之首。

 QS公司自二○○九年開始推出亞洲大學年度排行榜,針對亞洲知名大學進行評比,從中選出最頂尖的兩百所大學。評比指標包括「學術同儕評比」、「雇主評比」、「師生比」、「教師發表論文數」、「論文被引用次數」、「國際師資比率」、「國際學生比率」、「外國交換學生比率」、「學生出國交換比率」等指標進行排名,共有四萬三千三百七十名亞洲與國際學術界人士參與調查。

 今年亞洲前十名大學依序為:新加坡大學、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香港大學、國立首爾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北京大學、南韓浦項科技大學、東京大學。

 台灣進榜的十二校中,除台大排名最佳,其次為交大第二十九名(去年三十),清大第三十三名 (去年三十一),成大第三十六名 (去年三十七),台北醫學大學第四十六名(去年五十),陽明大學第四十九名(去年四十五),中央大學第五十九名(去年五十三),中山大學第七十三名(去年六十三),台灣師大第七十五名(去年八十五),長庚大學則為第八十一名(去年九十三),中興大學為第八十九名 (去年九十五),而第五十一的台科大則是百大中唯一上榜的技職大學。

 台北醫學大學副國際長楊良友指出,在同類型大學評比中,QS亞洲大學排名,是唯一通過國際排名專家認證的評比,在國際上具高度公信力。他認為,排名可以評比大學辦學品質,以北醫大為例,從二○一一年上榜迄今,名次逐年提升,分析箇中原因,校方近幾年挹注大量經費增聘師資、提升教學品質,也積極網羅中研院士等頂尖學者來強化學術研究。

 「面對未來日益激烈的高教競爭,各大學應更重視國際化,才能在國際舞台上具一席之地。」楊良友表示,從最前面的幾所學校來看,無論是新加坡大學還是香港大學,都十分重視打造國際化環境與招收國際學生,值得台灣借鏡;若教育部也能投入更多資源推動國際化,他相信,台灣未來有二十校進入亞洲百大將非難事。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