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475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蔡三汝教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58期
 點閱次數: 64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14
pic   一位特殊幼兒媽媽的心聲【文/陳癸如 臺北市立育航幼兒園家長】 pic
pic pic
pic pic
 身為特殊幼兒的家長一路走來雖然很辛苦,但擁有特殊小孩讓我的視野變寬廣許多,也懂得以更包容、正向的心態去看待許多事物。之前在私立幼兒園上小班時,最害怕的時刻就是去接小孩時,聽老師講今天小孩在學校又咬人、推人、搶玩具……等不當的行為。雖然這些衝動行為是身為ADHD的小孩較不能自我控制的,但是在沒有適切的教學引導下,這類小孩只會困在不佳氛圍中惡性循環。
    
 後來我為孩子選擇臺北市立育航幼兒園,在育航除了有獨自的遊樂區,還看到園長及老師的專業、耐心和愛心。剛入園時,雖然小孩衝動不適切的行為仍會發生,不過在老師的即時的引導下,他漸漸地以正向行為來回應,人際關係也改善了,幾乎很少有攻擊性行為出現。
 
 每天到育航接送小孩是我和老師交流意見的最佳時光,而學校也針對小孩需改進的行為,定期召開IEP擬定小孩輔導計畫,因此,小孩進步很多。其實,教養特殊小孩並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但是只要家長正確認知問題點在哪?盡量尋求專業的協助,並配合學校老師及治療師的建議,加強小孩的強處以提升自信心,我相信,一定可以培養出一個主動、正向思考的小主人翁。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