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3025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6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61期
 點閱次數: 48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6/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基北區​免試入學個別報名 到中​正高中 pic
pic pic
pic pic
 103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報名作業即將啟動,基北區將於6月8日(星期日) 上午九點起,於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學生活動中心受理現場個別報名收件作業,提醒已申請變更就學區並獲准的跨區生、以及基北區三市非應屆國中畢(結)業生,請務必依簡章準時辦理。

 103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承辦學校校長簡菲莉提醒所有個別報名學生,輕鬆報名四部曲「報名準備」、「選填志願」、「資料檢查」、「報名繳件」。從購買或下載簡章開始,一路到6月8日現場送件,所有流程以及所需要的表單,例如:委託書(學生無須親自到場,僅需親自簽章)、報名程序單(設站闖關)、減免報名作業費證明文件一覽表、加分優待特殊身分學生應繳證明文件一覽表、重要期程等,都可以在官網(https://103cefa.tp.edu.tw/或http://103基北免試.tw)取得。免試入學委員會除了線上提供報名操作手冊,還特別錄製操作步驟教學影片、準備自主檢核表,方便所有的使用者洽辦。十二年國教初上路,有很多跟以前不同的作法或規定,請個別報名的學生特別留意。

 103 學年度起,所有國中畢業生,包含非應屆畢業生、歸國學生或同等學力者,都可報名參加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規定,如果各高中職校(科)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名額時,全額錄取;當報名人數超過招生名額時,才會依照「超額比序項目積分對照表」換算積分以進行比序分發。簡菲莉校長表示,如果不參加國中教育會考,仍然可以報名參加免試入學,只不過超額比序時,無國中教育會考之超額比序積分以及相關項次。簡單來說,基北區的超額比序項目包括「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含均衡學習、服務學習)」及「國中教育會考」三項。三項各佔 30 分,超額比序總積分為 90 分。非應屆畢(結)業生國中在學期間之健體、藝文、綜合三領域五學期平均成績及格者,就可獲得超額比序積分18分;國中在學期間每學期服務學習滿6小時以上,積分得4分,服務學習積分上限12分,這兩項積分都可以在6月8日前向原畢業國中註冊組提出認證,完成簡章附表1-4「非應屆畢(結)業多元學習表現成績資料證明表」。

 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委員會專線 02-2823-4811 轉 103、104;網址為 https://103cefa.tp.edu.tw/或http://103基北免試.tw;

 (林宜箴)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