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54611
訂閱人數: 58170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6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61期
 點閱次數: 50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6/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大佳來立蛋 好運一整年 pic
pic pic
pic pic
 相傳在端午節正午時分,如果能把蛋立起來,就能讓往後的一整年,平安順利好運連連。台北市政府今(2)天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大佳來立蛋」活動,吸引眾多人潮參與圍觀。小朋友不只開心地用畫筆畫出自己的彩繪雞蛋,更在爸媽的陪伴下,成功地把蛋立起來,全家一同歡渡端午佳節。

 端午節熱鬧滾滾,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立蛋」活動,今天在大佳河濱公園展開,現場參與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少,更有來自國外的朋友和划龍舟競賽選手等,在正午時分,蹲坐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嘗試把蛋立起來。

 李小姐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參加立蛋活動。第一次參加的吳同學,花了2分鐘,把蛋立起來,他分享了立蛋的小訣竅,他說,「地方要平一點。」一同出遊的阿嬤說,「小時候有做過,很久沒弄,比較不會。」

 李小姐總共不到3次,就把蛋立起來了,她說,「找到比較平衡的點放上去,比較不會倒。」

 阮小姐帶著孩子一起彩繪雞蛋,在孩子的創意巧思下,為每顆雞蛋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性。阮小姐說,立蛋的時候,要心平氣和,「慢慢來,不要太急躁。」孩子們說,「穩住、把蛋穩住,慢慢鬆開。」「感覺自己很厲害!」「很開心,有成就感。」

 遠從馬來西亞及俄羅斯來台參加「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的國外選手,也興致高昂地玩起立蛋的遊戲,大家都希望往後一整年,能夠平安順利好運連連。

 (周星玓)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