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8711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6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61期
 點閱次數: 49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6/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端午樂翻天 蛋蛋的高空彈跳之旅 pic
pic pic
pic pic
 端午節玩創意,台北市政府在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舉辦「高空立蛋挑戰賽」,由40組選手組隊挑戰,如何讓生雞蛋從8公尺的高空成功降落,保持原狀而不會破掉。不少家庭全家出動,動腦也動手,創造出許多豐富有趣的作品,現場不時傳來驚叫聲和笑聲,場面熱鬧又有趣味。

 40隊親子組拍檔,帶著勇氣、創意和想像力,參加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高空立蛋挑戰賽」,每隊都使出拿手絕活,發揮創意巧思來包裹生雞蛋,如:加裝小小降落傘、彈簧或泡棉等,在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挑戰將生雞蛋從8公尺的的高空拋下而不破。

 準備好了嗎?黃同學在準備投擲前,喊出隊呼:「屈原!你在哪裡?」黃家最佳父子檔,運用三角竹架、塑膠袋等,做成一顆粽子型的高空降落傘,將雞蛋藏在粽子內部。他們不只挑戰成功,也獲得了「最佳創意獎」。黃爸爸說,「從空中投下來的時候,就像把肉粽丟到汨羅江一樣。」

 黃爸爸平常就喜歡全家總動員,參加各種親子或教育活動等。他說,「不會說大人做大人的,小孩做小孩的。我們全家總是生活在一起,從生活中融入教育。」黃家父子檔除了拿到「高空立蛋」最佳創意獎之外,昨天也得到包粽子比賽的冠軍,為全家創造端午節歡樂難忘的回憶。

 (周星玓)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