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030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6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61期
 點閱次數: 55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3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教長:努力讓臺灣的教育變得更好 pic
pic pic
pic pic
 十二年國教上路,各界褒貶不一。教育部長蔣偉寧30日在南投暨南大學舉辦的「中台灣領袖學院」時重申,十二年國希望成就每個孩子,他希望家長能給孩子的路寬一點,孩子未來的路也會寬廣一點。而他也會努力與堅持,讓臺灣的教育變得更好。

 教育部長蔣偉寧30日在暨南大學舉辦的「中台灣領袖學院」以「台灣高等教育發展的ACE」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後,開放與學員Q&A。學員們關心目前最夯的十二年國教議題,一位公務員表示,高等教育有賴於扎實的基礎教育,自己的孩子是第一屆的十二年國教,常說自己是十二年國教的白老鼠;這位學員進一步說明,希望我們的孩子是有能力面對變遷的孩子,因此,與其說是十二年國教的白老鼠,不如說是十二年國教的先驅者,學生要有面對環境變遷的能力。對於對的事,這位家長希望,教育部一定要堅持。

 教育部長蔣偉寧不否認,近期內因為教育會考成績公布議題,的確有些爭議。但是,教育會考成績的公布不是妥協是平衡,大家多用同理心,多些對話,相信大家都是為了讓教育更好。

 他說,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在於成就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的能力能夠多元發展。因此,他期待,台灣的家長看待孩子,稍稍放手。給孩子的路寬一點,孩子的路會好走一點,如果路太窄了,就不好走。換言之,路寬一點,未來的發展也會寬廣一些。

 蔣偉寧部長同時強調,自己一定會堅持對的事,也會努力,讓臺灣的教育變得更好。

 在與學員Q&A過程中,也有來自對岸的交換學生,關心臺灣人才流失的問題,希望部長談談人才培育白皮書,也有學生關心臺灣高等教育在傳統價值與現代文明發展的價值是什麼,以及如何培養臺灣高等教育獨立的精神。部分學員也關心到自由經濟示範區是否衝擊臺灣的高等教育等。

 (劉文珍)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