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01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6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61期
 點閱次數: 28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6/3 人間福報
pic   會考5科精熟 最多可錯37題 pic
pic pic
pic pic
 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昨天公布第一屆國中教育會考「各科能力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即「三等級四標示」的答對題數對照表。若以五科達到精熟(A)等級為例,答錯題數不能超過三十七題,若想五科都要達到A++,則答錯題數不能超過十二題。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考生選填志願,除考量會考成績外,也應將自身性向、就近入學等因素納入,才能進行綜合考量。

 不同於往年國中基測PR值的計算方式,國中會考是以等級來區分成績範圍,主要分為「精熟(A)」、「基礎(B)」、「待加強(C)」三等級。其,中A、B兩種等級又再細分為A++、A+、A與B++、B+、B的標示方式。因此,考生拿到的會考成績單,會分為A++、A+、A;B++、B+、B;C等七種標示。

 從對照表來看,每一科要達到精熟級(A)的答對題數各不相同。以國文科為例,若想拿到A,須答對四十一題、英語科要答對三十三題、數學科要答對二十二題、社會科五十三題、自然科四十六題。其中,英語科答對題數不包含聽力題、數學科不包含非選擇題。

 若想進一步拿到A++等級,則答對題數必須更多。以國文科來說,必須答對四十五題以上,才可能拿到拿到A++;英文科要三十八題以上;數學科為二十五題以上;社會科為六十題以上;自然科要五十二題以上。

 新北市三和國中校長張錫勳表示,心測中心陸續公布會考統計數據,家長與孩子可趁此討論生涯規畫與就學方向,若孩子對於高中與高職難以抉擇,建議可用高中、高職穿插的方式來填志願,並參考會考成績,將自己想讀的、成績接近的志願往前面填。

 張錫勳說,如果考生想讀較熱門的優質高中,則要考慮會考成績是否有達門檻,以建中、北一女來看,入學門檻可能要達到五科精熟等級、寫作成績六級分。

 張錫勳表示,若考生與家長對選填志願仍有疑問,也可請教老師,以三和國中為例,預計六日為校內國三生說明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志願選填,以免學生被複雜的超額比序弄得一頭霧水。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有些學生因自身性向明確,根本不需進行超額比序;對於需參考國中會考成績選填志願的考生,建議可參看之前進行模擬選填志願的方式,此外,還要考量興趣、就近入學等因素,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