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816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6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61期
 點閱次數: 52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6/4
pic   教育,從心開始[文:吳怡君/臺北市立內湖高中教師] pic
pic pic
pic pic

 何其有幸,這學年開始加入了學校的學習共同體教師社群,與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師們一起共同學習這教育新思潮。

 上學期從學習共同體的理念與作法開始研究,進而慢慢研究出興趣來,也看到這方法應該可以為學生們帶來更大的學習效能,這對老師們來說,無疑是件好消息,於是大家勇於嘗試,從小規模的觀課、課後分享與討論,到定期聚會,一起為下學年完整、具有主題性的跨科合作課程規劃、準備著。

 課程討論的過程大多是順利且歡樂的,像是在討論:不同學科之間該如何串連、銜接?我們希望透過這共構的課程培養學生什麼樣的能力?若招生人數大於班級的上限人數,要用什麼標準來篩選適合的學生呢?至於最後的成果發表形式又該如何?過程中需要安排哪些小活動來幫助學生們一步一步慢慢準備呢?各個討論的主題全都可以重新點燃老師們的教學熱忱與激發我們的創意,帶給我們好大的反思空間,在以往傳統的教學模式和新興方法中再一次找到平衡點。

 我不確定這精心準備的課程內容帶到課堂上會是什麼樣的樣貌,或許在明年的此時此刻可以再來和大家分享。目前我比較確定的是,因為和一群全心投入的老師們一起成長,我的心暖和了,在教學現場中更有活力與動力了,這股暖流或許是教育的新契機,可以帶給學生與老師本身更大的力量。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