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53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4期
 點閱次數: 32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17 國語日報
pic   環教成果卓越 三校獲國家永續發展獎 pic
pic pic
pic pic

 行政院昨天舉行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表揚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越的機關、學校、企業及民間團體。其中臺北市大屯國小、新北市埔墘國小及彰化縣螺陽國小,獲得教育永續發展獎肯定。大屯國小發展生態課程,學童寫信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搶救老鷹;埔墘國小打造低耗能無毒環保圖書館;螺陽國小發展「蝴稻」特色學校。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教育類獎項,每年會從各級學校中,選拔出三所永續經營的學校進行表揚。

 大屯國小校長連麗玲指出,學校努力培養每個學生帶得走的能力,安排很多學習活動,例如寒暑假推出愛肯(I CAN)、I CARE計畫,一是達成自我實現,一是進行人道關懷。她說,六年級學生並非順理成章就能畢業,因為每個人在畢業前,一定要完成攀登大屯山西峰,一日關渡、碧潭來回六十公里的腳踏車之旅,以及五千公尺越野跑等。

 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表示,自九十九年起到今年,新北市的學校已經連續七年得到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獎項,顯示新北市多年來在環境教育上的努力獲得肯定。

 獲獎的埔墘國小校長陳維穎表示,學校環境改變後,吸引了很多動物,復育兩年的淡小紋青斑蝶,在學校產卵、覓食,教師還用攝影機記錄結蛹、羽化過程,拍成影片放在網路上。教務主任黃珮琇表示,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學到對環境的觀察和責任。

 螺陽國小除了營造成平地森林小學外,也讓學生學習彎下腰撫摸大地,向大地學習謙卑的態度,並與萬物做朋友。

【吳啟綜、楊惠芳/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