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18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4期
 點閱次數: 33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17 國語日報
pic   沒健全機制 政院:不開放核災區食品 pic
pic pic
pic pic

 近來市面上不斷有來自日本核災區的醬油包闖關成功。行政院昨天舉行記者會,發言人徐國勇轉述院長林全的指示,強調「沒有健全的查核管理機制,就沒有開放的問題」,接下來還會舉辦三場公聽會。在野黨質疑這是林全的緩兵之計,環保團體認為要加強檢測。

 徐國勇表示,國內陸續發現不少產地為日本其他地區的複合式包裝食品當中,摻雜部分來自核災地區的食材,如調味料、油包等,造成查核管理機制上的漏洞。林全院長認為,應該藉由這些案例,檢視並反省現行機制的缺失,加以彌補,重建人民的信心。

 針對政府預計加開的三場公聽會,徐國勇強調,日本食品輸臺並沒有開放的時間表,而公聽會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樹立典範,澄清不實流言,以及公聽會由公民團體主持,專家、學者和公民團體就食安管理漏洞與檢討機制所發表的建言,將作為行政機關決策參考,因此有召開的必要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如果暫緩核災區食品進口是為了化解一時的壓力而進行的緩兵之計,臺灣民眾是不會接受的。環保團體臺灣輻射走調團團長林瑞珠說,不能維持現狀,應該要加強管制。

 國民黨昨天宣布發起「核食不禁,不見不散」活動,二十五日將號召萬人到自由廣場表達心聲。

【吳啟綜/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