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10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4期
 點閱次數: 25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17 國語日報
pic   積木堆疊出街景 挑戰不可能任務 pic
pic pic
pic pic

 提起積木玩家「大黑白」,在玩家圈子裡幾乎無人不曉。大黑白本名陳冠州,大學視覺設計系畢業,投入職場從事紙雕設計,但一次為了積木展,辭去工作,投入積木造形創作的領域。

 大黑白在大學時立志當童書插畫家,服替代役時接觸紙雕藝術,因而進入職場選擇到紙雕設計公司負責繪圖工作。從小喜歡積木的大黑白,在一次參加樂高世界遺產展來臺邀展的機會,於是辭去工作,待在家裡三個月,專心製作建築模型積木作品。

 大黑白表示,做造形積木最困難的是準備零件,例如他製作過「龍山寺」作品,需要四萬個積木零件,購買材料總共花費十多萬元,費用龐大,不是他個人可以負擔,加上積木公司不願意單獨銷售零件,只好透過臉書向十多個玩家募集積木。

 大黑白說,積木最好玩的地方是,原本積木公司沒有做這項零件,他必須想一個材料來代替,也是疊積木最傷腦筋、最困難的地方。製作積木建築就像真的蓋房子一般,需要以積木人偶的比例來打地基,屋頂的角度則是參考谷歌的空照圖。

 當初樂高世界遺產展邀請臺灣創意積木發展協會與大黑白參展,大黑白構思了一年,花了三個月,創作「街景系列——西門町萬年大樓」作品,使用了四千個積木完成,積木主要是協會資助,不夠的才用募集或商借。

 大黑白說,能把臺灣土地上各地區的代表性街景做出來,是他最開心的事。

積木街景創作
 大黑白創作街景作品,首先蒐集及準備積木,接著上網蒐集或親自拍攝街景照片,確認作品主題後,即為建築物打地基,再逐步完成建築物牆面製作,以及建築內部樓層。

【報導‧/高修民】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