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54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4期
 點閱次數: 31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15 國語日報
pic   家扶一○五年十大兒保新聞 兒虐案占四則 小燈泡事件列榜首 pic
pic pic
pic pic

 家扶基金會昨天公布「一百零五年十大兒保新聞」,其中以兒虐致死案件四則最多,今年三月發生的隨機殺童「小燈泡」事件,位居十大兒保新聞之首。此外,性侵害相關事件占兒保新聞總數的三成三,比率最高,其中最年幼受害者年僅兩歲。

 家扶基金會蒐集今年一月到十月的兒童保護相關報導,共兩百四十八則報導、一百五十六件個案,並邀請家扶社工及社政、司法、醫療、教育等專家學者,依重要性、影響性、教育性票選,昨天公布票選結果。

 家扶社工處長周大堯指出,十大兒保新聞中,四則為兒虐致死案、兩則殺子自殺案、兩則性侵案、一則身體傷害案、一則隨機殺人案,共造成九名六歲以下的兒少死亡。

 周大堯表示,分析一百五十六件個案,以性侵害五十一件最多,占總案件三成三;其次是身體傷害占兩成二,兒虐致死占一成七。

 家扶執行長何素秋建議政府,參照WHO出版《傷害監測指南》,建立「保護事件的監測機構」,針對兒少遭受重大虐待的時、地、類型、原因等建立監測指標,找出危險熱區加派警政、社政人力進駐。

【劉偉瑩/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