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89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4期
 點閱次數: 29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18 國語日報
pic   十二年國教 專家促降低會考選才比重 pic
pic pic
pic pic

 財團法人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昨天成立,教育界人士約兩百人出席,前教育部長郭為藩、吳清基及現任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出席。隨後召開「當前教育政策研討會」,針對幼教向下延伸、十二年國教、技職教育及高等教育等議題進行討論。

 在十二年國教部分,由國家教育研究院前院長陳伯璋主持,針對免試入學進行討論,與會的高雄市前教育局長、臺南大學教授鄭新輝表示,現在很難做到全面免試,所以教育部宣稱要全面免試是「愚民」政策,應該從擴大免試方向推動,減少考試選才的比率。考試命題品質是關鍵,如果讓教師自行命題,恐落入考試僵化命題,建議由各縣市或招生區共同命題。

 其他與會者也認為,在高中職資源分配不均的情形下,全面免試很難達成,但支持擴大辦理免試入學,降低會考選才比重,讓國中教學正常化,達到適性發展的目標。

 在高等教育部分,由教育部前技職司長黃政傑主持,與會者認為,不必盲目追求世界大學排名,甚至建議讓臺大與中研院合併,由臺大追求世界百大即可,其他大學不必陪榜,才能專心教學。政大教授周祝瑛表示,臺灣只需要一所世界級大學,只要讓臺大與中研院整併,馬上就可以達到世界百大,避免削弱高教及受教品質。

【楊惠芳/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