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080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6期
 點閱次數: 24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28 國語日報
pic   家扶募舊書 改善弱勢兒閱讀困境 pic
pic pic
pic pic
 余慈鈞來自單親家庭,母親常因忙於工作,把她留在圖書館裡等媽媽下班,於是養成閱讀習慣,國小畢業時已看完兩千多本書。她特別喜歡宇宙科學類書籍,長大後也朝這方向發展,研究所讀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她說,如果不是從小喜歡看書,現在不可能讀完研究所,她的人生因閱讀而澈底翻轉。

 余慈鈞今年二十四歲,接受基隆家扶中心幫助十多年,今年半工半讀完成研究所學業;而現在仍有許多弱勢兒少缺乏學習資源,家扶基金會與茉莉二手書店合作,從明年元旦到二月底前,舉辦「捐舊書、惜舊物,傳愛到家扶」公益活動,為弱勢兒少募集閱讀資源,余慈鈞昨天也到書店捐二手書。

 國中二年級學生高嘉筠同樣愛看書,但學校圖書館常找不到想看的書,她就把獎學金補貼家用的剩餘,加上媽媽每兩三個星期才給的新臺幣一百元零用錢,存下來買書,往往要存上兩三個月才買得起一本書。她表示,文字閱讀帶來的想像樂趣,勝過圖象閱讀百倍。

 根據家扶基金會「二○一五年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報告」,近五成弱勢兒少缺乏參考書籍,四成九每月學用品花費不到新臺幣五百元,近三成沒有安靜的讀書空間。家扶邀請民眾歲末清舊書、捐舊物,每捐一本書,茉莉就捐一元給家扶,所得善款將建置六座書屋、一輛行動圖書車,以及辦理閱讀推廣活動,希望幫助弱勢兒少敲開知識大門。

劉偉瑩/臺北報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