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69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6期
 點閱次數: 52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28 國語日報
pic   校園黑心食材確認到下架 兩天變兩小時 pic
pic pic
pic pic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教育部兩年前建立「校園食材登錄平臺」,鼓勵各校記錄食材資訊,一發現黑心商品就可即時下架,避免師生吃下肚。教育部昨天舉行頒獎典禮,共有六個縣市、三十所國中小學、三所高中、七所大專院校及四家廠商獲獎。

 教育部綜合規畫司副司長謝淑貞表示,一百零四學年起,從幼兒園到高中職共有六千多校,包括營養午餐、合作社商品及幼兒園點心等,都要上網登錄食材,每天登錄菜色高達六萬六千多筆,食材更超過十五萬筆。

 謝淑貞說,登錄資料龐大,但發生食安疑慮時,可透過平臺確認是否為黑心商品,並通知學校下架,過去用網路信件通知學校,程序往來須花兩天時間,現在用平臺監控,兩個小時就能掌握,大幅提升校園食品安全。

 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召開記者會,批評食材登錄加重公幼教師工作負擔,使得教師無暇照顧幼童。

 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平均每天菜色登錄達九成,獲得特別獎。代表領獎的督學蔡鳳婷表示,登錄作業繁複、瑣碎,確實讓教保人員更忙,但國小附設幼兒園可由國小午餐祕書代為登錄,或請廠商協助,且系統已簡化,營養師也會分攤工作,登錄時間已經從一小時縮減到半小時。

 孩子念公幼的新北市曾姓家長說,公幼的廚工、廠商會協助登錄,不會花太多時間;學校餐食一定要留紀錄,日後若發生食物中毒、吃到黑心食品,才能提供衛生局處查驗。

沈育如/臺北報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