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46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6期
 點閱次數: 23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29 中廣新聞網
pic   勿信放血偏方 中風快送急診 pic
pic pic
pic pic
  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台大醫院家醫部主任陳孟侃表示,如果出現心肌梗塞或中風症狀時,仍有超過一成民眾採取指尖放血方式急救,但正確的做法應該緊急送醫,以免延誤急救的黃金時間。

  台大新竹分院家醫部主任陳孟侃指出,時序已入冬季,天氣已開始變冷,日夜溫差大,氣溫突然變化往往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的發作。雖然一般民眾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相關危險因子,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肥胖與相關的症狀都有基本的認識,但是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相關急症送醫時機,卻有普遍不足的問題。

  陳孟侃主任也請家醫部畢業的學員,進行小規模社區民眾調查「對於心血管疾病相關急症的認知」,調查結果發現,民眾對於「突然發生胸痛、胸悶、冒冷汗、喘」等相關典型的心肌梗塞症狀時,僅有六成民眾會選擇立刻到急診就醫,其中更有一成的民眾只選擇用薄荷油或萬金油按摩或是在家休息。另外,對於相關典型的中風症狀「半邊偏癱、臉歪嘴斜、講話大舌頭」,僅有七成五的民眾會選擇立刻到急診就醫,卻有超過一成的民眾,選擇網路上常傳說指尖放血的方式來治療。陳孟侃主任也強調,如果出現心肌梗塞或是中風症狀時,應立即送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彭清仁/報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