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82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6期
 點閱次數: 24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28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科技部推「法人」來鏈結「產學合作」 pic
pic pic
pic pic
  如何把學研界的突破性研發成果應用於產業,科技部去年開始推動以「法人」來鏈結產、學雙方,今年(105年)交出亮眼成績單!科技部推動,今年(105年)計畫涵蓋層面由電子資通,擴增到機械材料、生技醫療、永續能源、土木營建等5大產業領域,並結合5個法人,首度成立「產學媒合服務團」,主動深入國內各大專院校服務,預估服務的案子累計總授權金達新臺幣2.5億元、未來產業化後,推估衍生產值可達達72億元。  

  科技部次長蔡明祺指出,科技部推動產學合作,不只是提供研究經費的「錢」,更引進「法人」提供服務,像是許多學者埋首於實驗室中,專注於技術的研發,「法人」所做就不再是技術的深化,而是「橫向的服務」,像是補足研發成果「商品化」所欠缺的專利佈局、驗證、媒合國內外企業、或是協助成為新創事業等,他笑說,有點像是幫「法人」到校園內找新客戶。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表示,105年引進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生技中心、紡織所5大法人,首度成立「產學媒合服務團」,主動深入服務國內各大專院校,截至目前已走訪150系所學校,達成190件諮詢案,輔導53件案源,衍生10件潛力案源,產出41件典範案例,包括生技醫療11件、ICT資通訊領域11件、機械材料4件,促成學校收入1.7億元、創造研發就業機會73人、衍生相關產業產值至少47億元。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