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38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6期
 點閱次數: 22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29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不會下廚也能做美味牛排 臺科大生研發智慧溫控插座 pic
pic pic
pic pic
  不會下廚也能做出五星級料理!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電子系博士生與團隊研發「Vulcan」智慧溫控插座,可套在電鍋、烤箱,還能按照App的食譜,精準調控烹調溫度,煮牛排再也不用怕不熟或是太熟,即使新手也能輕鬆做料理,目前這項研發透過群眾募資平臺,已募集超過2百萬元。

  Vulcan智慧溫控插座由臺科大電子系博士班學生楊仕凡與友人朱鴻宇共同研發,楊仕凡說,智慧溫控插座的原理是用電流控制溫度,可取代一整套昂貴的低溫烹調舒肥料理機,直接套用在電鍋、烤箱上,只要把溫度感測器的探針放入加水的電鍋中,並在手機APP選擇食譜,智慧插座就能透過藍牙連線,以電力控制加溫,同時也可透過APP即時監控烹煮時程,而因為是利用真空低溫烹調方式,以煮牛排來說,定溫烹煮可保留肉質的鮮嫩度。

  楊仕凡說,目前已開發出30道食譜,包含牛小排、鴨胸、松板豬、羊肋排、鮭魚、干貝、海南雞飯等12種肉類料理,智慧溫控插座透過募資平臺,目前募資總金額已達270萬元,商品預計明(106)年4月出貨,6月正式販售。(Vulcan募資頁面: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vulcan)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