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402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7期
 點閱次數: 24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5 國語日報
pic   學生改變社會的力量 pic
pic pic
pic pic
 來自臺中市惠文高中的拾璿佾和臺中女中的楊淳晏,以及彰化縣田頭國小四年一班九名學童,皆榮獲「二○一六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值得嘉許與鼓勵。

 他們得獎的理由,都有感人的故事。拾璿佾和楊淳晏發起「剩食變聖食計畫」,將午餐剩食提供弱勢機構,填飽街友肚子;田頭國小四年一班九名學童,輪流照顧隔壁獨居阿媽,並在學校吃午餐前先幫阿媽準備一份送到家中。他們從學生時代就有這份關懷弱勢的愛心,就是改變社會的一股正向力量。

 教育除了知識的獲得之外,最重要的是品德的涵養,而培養好品德可說是培育好人才的關鍵。從小培養學生有良好的品德,具有同理心,願意幫助別人,具有服務的熱忱,實為學生一生最有價值的資產,社會也最需要這種人才。

 拾璿佾、楊淳晏和田頭國小四年一班學童,共同的特徵是具有善心和愛心,而且轉化為實際的行動力,並持之以恆做這份有意義的工作,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幫助別人和服務他人是不分年齡、性別或區域,只要有心,小朋友和大朋友都能成為改變社會的正向力量。對於這些學生的善行義舉和形塑社會良善氛圍,我們一定要為他們按個「讚」!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