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439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7期
 點閱次數: 29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5 中廣新聞網
pic   「臘八節」慈濟「福慧珍粥」歲末感恩祝福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pic
    今天正逢農曆12月8日「臘八節」,慈濟基金會在新竹靜思堂舉行「歲末祝福暨授證典禮」感恩會,近3千名新竹地區民眾與會,慈濟每一場次歲末祝福結束準備的「福慧珍粥」,成為最應景的祈福感恩會結緣品。

    農曆12月8日是俗稱的臘八節,也是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日子。慈濟研發的「福慧珍粥」,其實就是八寶粥,是1992年,證嚴法師希望慈濟志工忙於準備之際,不用再花時間搓湯圓,因此請志工以八寶粥為基礎,研發營養又喜氣的罐頭,裡面的食材有:燕麥、綠豆、紅豆、紅雲豆、花生、糯米、麥片和薏仁等物。證嚴法師還希望大家不要吃完就丟掉罐子,因此加上蓋子,空罐就可以變成存錢筒,每天發願助人。

    慈濟新竹靜思堂,今天廣邀新竹地區社會大眾與會,前後四任新竹市長許明財、林政則、蔡仁堅、林智堅、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全程參與,眾人虔誠祈禱、共聚善念,為天下祈福。

    全程參與歲末祝福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提及回顧「2016年慈濟大藏經」影片的震撼,他表示,世界上不管哪裡有災難,就會看到慈濟人的身影。就如敘利亞難民孩童為了維持生計,必須一天工作十三小時而無法接受教育;但是土耳其當地慈濟人卻一起用同心、齊心和愛心,籌措援助學童的獎助學金,協助他們解決教育和家庭生計問題,讓他格外感動。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